没动静很正常,厂里掏手机罚两百

【中露双性转】二自由度并联四足机器人应用于救灾场合的可行性

summary:愁答辩春燕火场救电脑,急立项安娜闹市开会议。


warning:女同,大学生au,部分中苏提及。呃呃简直是套皮写oc的流水账,严重ooc。

融合了 @与玛奇玛小姐热恋中 的魔怔答辩日和我痛苦备立项的无脑小甜饼,文章内容取材于这两天我俩的神奇生活。祝天下立项人毕业人一切顺利,开题成功,答辩稳过。反正我过了——播撒好运——

不好意思任何专业类知识全是我乱编的这俩的专业我一个也没学过,出现任何错误还请多指教——

  


  安娜·布拉金斯卡娅小姐今日答辩。一周前她交了双创申请表,然后被授课老师拉到小群。老师于晚上11点半临时发消息说明早九点开视频会议宣布流程,当时她正在沙发上倚着女朋友看芭比之公主学院——可能对四五岁小女孩来说有点幼稚,但对封校的大学生而言刚刚好。王春燕手上一刻不停剥夏威夷果,自己吃一个喂她吃一个,俩人津津有味,都没看手机,理所当然错过重要信息。看到后面二人批判了一下略有生硬的洗白剧情,又赞扬了一下配乐,在女二认清了自己的内心把皇冠给女主戴上时,王春燕的手抿过她的唇,一路滑到她的上臂不轻不重地捏了下,又顺着睡衣慢慢深入,之后的事情简直顺理成章。最后安娜喘息着昏睡过去,王春燕撤下了一塌糊涂的沙发垫,把脱力了的女朋友塞进被子里抱着,俩人仗着没课睡到十点半。

  第二天早上起来安娜对着结束了的会议目瞪口呆,私发消息给老师问询有关事项。老师回得很快:醒啦?

  于是她动心忍性,决定以后再也不赖床。

  王春燕不同意,睁大了眼睛看她,连带着整个人都可怜兮兮起来。她眼睛本身就比她哥淡上几度色,此时看起来还真水光潋滟似的委屈。安娜抿抿嘴转个身,王春燕就跟着挪到她视野里。挪了五分钟之久,被磨得没了法子,她屈服到:“如果第二天有重要的事就不可以……那至少你要叫我起床……”

  王春燕喜笑颜开,连设五个闹钟,睡觉之前想了想又删去四个,因为安娜已经——再次——满脸通红地软在被子里,有一搭没一搭地控诉她,雪金长发铺在床单上,裹的像一只因为露馅而生气的牛奶毛巾卷。于是王春燕连连保证,一定不耽误你答辩。


  早上七点王春燕被闹钟叫醒,起床拾掇自己,打着哈欠出门买早点。周六早上食堂没什么人,她路过一个蹲在路边扣手机的男生,瞄了眼又撤回来两步,拿手遮着太阳。男生脑后扎一马尾,穿个白T套个黑色运动短裤,往下是跟她脚上一个色的拖鞋,当时超市搞活动买一送一。他本来在发呆,发觉光被挡住,抬头看了看。

  王耀说:“起这么早干嘛啊?”

  王春燕还遮着阳,右脚拖鞋踢了踢对方小腿:“哥,你蹲这干嘛呢。”

  “忘了要买什么了,没睡醒,”王耀摸着兜放手机,挠了挠头站起来上下打量她,“小姑娘就穿个拖鞋出门啊?”

  王春燕拉他进去:“穿老头衫的别埋汰我了。”

  “这两码事。在家跟学校能一样吗?”

  王春燕不理他,径直走到粥铺,夏日特供绿豆汤一早就在冷柜里冰好,在白光下映出翡翠似的绿影。她想了想大清早就26度的太阳,又想了想宿舍里还睡着的安娜,后者爱甜的,奈何一喝奶茶就心有戚戚,总拉着她做帕梅拉,她积怨已久。于是她决定买两份绿豆汤回去,拿冰糖堵住女朋友嗜甜的胃。

  王耀趿拉个拖鞋过来:“大早上喝冰的。”

  王春燕扫码付款:“正确的。”又去买了两个豆沙包一碗汤粉两个茶叶蛋。王耀提着几个馅饼俩豆浆跟她走出食堂:“我刚刚陈述这个事实,意思是这样不对的。”

  “这都五月了,热死。”

  “再怎么热早上也不能喝冰的。”

  王春燕猛地停下脚步转过来,琥珀色眼睛散发着与刚睡醒的人截然不同的光直直盯着他:“你知道你为啥还没对象不?”

  王耀愣在原地。还没等王耀说出个为啥来,她抢走一杯豆浆拔腿就跑,隐约听见王耀在后面叫:“没大没小!”




  王春燕一路跑回寝室热的发麻,想了想她哥具体的情感状况,杵在门口发微信:“你早上是给布拉金斯基买早饭?”

  王耀秒回:“咋了。”

  “怎么在家里没看你七点钟起床给我买早饭啊?”

  “在家随便做点行了呗。”

  “我想吃六点半在小区推车卖的糖糕。”

  “早上别吃油炸的。”

  “你再好好想想怎么还没把到他。”

  王春燕关上手机,没理立刻传来的震动,轻手轻脚摸出钥匙开了宿舍门,立刻在心里赞美起空调这一伟大发明。安娜还卷在被子里。她学院给的准备时间只有三天,短短三天里经历了地点线上推线下推线上,时间提前又延后又提前的天才操作后,这一切终于要结束了。昨晚上她对着春燕开PPT讲了两三遍答辩稿确认无虞后,快乐地拥抱了王春燕,打算明晚吃顿好的庆祝答辩完成,毕竟先不论能不能立项成功,反正明天一过就不用再被折磨了。她不太能习惯南国南方的气候,尤其怕热,本就宽松的睡裙连领子也拉的低些,于是王春燕又看到露出的还留着红痕的漂亮锁骨——向下——不好,她深刻自我反省一下,真的不好。

  安娜揉着眼睛从床上晃悠下来洗漱,王春燕把热豆浆和豆沙包推给她:“等会要去图书馆吗?”

  “图书馆正式一些吧,”安娜捧着热豆浆迷迷瞪瞪,“那条米色连衣裙合适,还是衬衫好?”

  “连衣裙,”王春燕开始剥茶叶蛋,“我喜欢连衣裙。”

  



  上午十一点她们结束两次排练,安娜在排练过程中又想出两个老师可能提问的点,于是二人找了个安静的空教室坐下改PPT,周六没什么人,比较好找。考虑到十二点才轮到安娜答辩而且前面几位不知是老师苛刻还是准备不足,多少都拖了点时间,导致原本就偏晚的战线拉的更长。王春燕说:“我留这占着位置看看书,你先去买点东西吃吧。”

  安娜拿起空了的两个绿豆汤杯子:“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我都行,随你就行。”

  “那我看到什么就买什么了。”

  “好的,”王春燕说,“今天已经喝了甜的了,不许再买奶茶了。”

  “知道了嘛。”安娜抿抿唇关了电脑,荷叶裙飘出教室门。王春燕站起来伸懒腰,抄起保温杯跟混合花果茶包下到一楼去打水,等热水的功夫她刷微博,收藏小猫打架视频并转发分享给安娜。正刷着,屏幕上滑出王耀小窗:“图书馆着火了?”

  王春燕拎着杯子艰难扣字:“没事啊,我就在图书馆。”

  王耀:“我靠。”

  王耀:“伊利亚跟我说都起烟了,你俩快收拾收拾跑出去。”

  王春燕摘下耳机听了听,又给他打字:“警报器都没响……”字打到一半就听见有人吆喝着赶人:“火灾!火灾!都出去!”

  她只来得及打出一个欲盖弥彰的问号就被迎面奔来的工作人员推出大门,警戒线在她身后迅速拉起,她余光依稀看得见侧面的透明玻璃倒映出滚滚黑烟,防火帘升起来。她想起二楼的笔记本电脑和纸质稿还有三百多块钱的校园卡,恍惚间感觉头上一个危。她拦下正在布置的工作人员:“能进去拿下东西吗?很快就出来。”

  工作人员将她往外推了推:“不行小姑娘,里面有点严重。”

  好吧,不行,就是不能明目张胆的意思。王春燕是个很有礼貌、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所以她从正门快步走开,一路小跑到侧门——还没来得及拉上黄线,扶了扶跑的松散的丸子头,钻进走廊里。如果不是闻得见浓重的焦糊味,她会以为只是有人误触了防火警报,因为图书馆看起来很安静,然而事实上,连个防火警报声也没有。

  王春燕从侧边楼梯一路摸到二楼,顺顺当当找到物品掉落处,为防止被工作人员提溜出去,她把纸质稿往电脑里一夹抄起校园卡就跑。下楼梯时手机嗡嗡直动,她一直等到跑出大楼才看消息,屏幕上瞬间弹出来自小熊软糖的六条消息,你怎么样你还好吗云云,可能打字非常着急,断句很奇怪,间杂俄语字符。然后是王耀(没有备注)的分享:智慧之道,我考上清华却被“官二代”吊打!#教育#孩子教育……看更多视频,上今日头条。

  王春燕回复小熊软糖:“我没事阿妮娅,东西都好好的,你在哪呢?”

  王春燕回复王耀三个手枪emoji。

  


  安娜在全世界最不好用的师生软件学习通上给老师发消息:“抱歉老师,我的电脑落在图书馆的火场里了,可能需要您等一会。”

  消息秒变已读,老师很和蔼,立刻回复她两个笑哭表情:“没事吧?会不会影响发挥?”

  老师:“没事不着急拿到电脑先。”

  老师:“手机也能看PPT。”

  ❤️:“我没事阿妮娅。”

  安娜切回学习通:“老师,电脑拿到了。”

  老师秒回她一个笑哭和一个OK。



  安娜被拉进等候室会议间,意思是下一个就轮到你,但俩人居无定所,在外游荡。图书馆离宿舍和教学楼都太远,无论如何是回不去的,而图书馆附近就是商业区,中午食堂人太多,又吵又挤,肯定是不能去的,俩人四处流窜,发现没有能坐的地方。

  安娜说:“台阶也可以吧。”

  于是俩人端正地坐在超市门口的台阶上。该超市中午时门口永远蹲着一只猫,随机从三种花色中抽取,每日轮换,今天是那只奶牛猫,很乖一张小脸。奶牛猫大概是吃饱了,并没有殷切地去舔她们的手,也没有管流动的人群,而是径直走过来在二人面前坐下了。安娜经历过此大起大落已是一副看破红尘的面相,毫无表情地整理纸质文稿。猫喵喵两声,伸爪子来拍她的手,王春燕把这只白手套握住:“她麻了。”

  猫于是不再扒拉她,转而趴在她俩的影子里,尾巴勾住王春燕的腿。

  王春燕接过电脑说:“PPT在哪呢?”

  安娜说:“就是桌面上最后一个文件……我好像被拉进等候室了,等下帮我共享屏幕,好吗?”

  王春燕点开文件还没来得及点头,就听见电脑里传来噼里啪啦一顿乱响,一瞬寂静,又突然出现吵闹人声,一声惊呼,一声不合时宜的咳嗽。王春燕缓缓看向屏幕,没个预警,她已经被拉入答辩室,摄像头忘了关,直接开着,屏幕赫然出现安娜·布拉金斯卡娅的名字,顶着她的脸,左下角麦克风标志跟着身后人群的嘈杂声一跳一跳。她动弹不得,瞟了一眼六个老师中主持人是……是伊利亚·布拉金斯基,正在憋笑。

  王春燕如梦方醒:“噢。”

  安娜接过电脑:“谢谢亲爱的,怎么了——”

  安娜说:“噢。”

  


  安娜语调毫无起伏地做完陈述,等待老师答辩。伊利亚作为主持人先开口:“项目的逻辑很完善,没有什么需要额外改进的地方。不过我认为对应用创新的设想可以拓展开来。你提到二自由度并联四足机器人与轮式和履带式机器人相比,拥有离散的立足点,能够选择最优支撑点,因此对崎岖的路面也有很好的适应性,那么它可以投入到——”

  安娜脱口而出:“抗灾救灾现场。”

  王春燕捂住脸。

  手机又震了下,她打开看,王耀分享:一念之差,男子与女友落魄街头!不要追求那些明面上的……

  嫂子(还没成)发来一条消息:“别跟你哥乱学。”


END

绝大部分都是真实的...包括分享的那俩公众号文章都是真的。

玛奇玛小姐的狗读完后表示很恨我。


评论 ( 6 )
热度 ( 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中苏且南苏99 | Powered by LOFTER